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第50期党校培训的通知
2015-04-23 14:53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  

经校党委同意,现将我校2015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第50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重在教育的方针,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掌握党的有关基础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奋斗目标及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认识与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二、培训安排  

本期党校培训,拟定于5月上旬至6月上旬进行,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党校开学典礼和结业考试,各院党委、党总支具体负责安排学员的教学、社会实践等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人数较少的院党委、党总支可联合组织)。党课教育培训不少于24个学时,各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带头上党课。机关各党总支、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党总支和离退休党委学员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协调安排。各院党委、党总支于4月29日前将50期党校培训计划及党校学员名单(含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  

三、内容形式  

1.网络学习:要充分利用中央组织部联合有关单位开办的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等平台,开展党史、党性和党的知识教育。在培训中,要把在网络学习作为必要环节,要求学员登录访问共产党员网、关注“共产党员”、“西邮党员工作站”等微信、易信平台,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不断增强教育效果。  

2.教育培训:各院党委、党总支承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入党培训教程》,讲授党的光辉历史、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和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原则与党的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入党政策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要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和《西安邮电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精神。  

3.社会实践:在培训期间,要按照要求抓好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党建进学生公寓结合起来,同教工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进步”活动结合起来,同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新生宿舍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一帮一、结对子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学实践效果。  

4.主题活动:在培训期间,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化办学理念、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要就参加党建进学生公寓活动写一篇心得体会。  

各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培训名额,结合学生参加党员工作站活动情况选派学员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切实抓好教学、管理、考核各个环节以及统计上报、材料归档等各项工作。  

联系人:王锐联系电话:88166185  

附 件:西安邮电大学第50期党校培训计划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15年4月22日  

附件 

西安邮电大学第50期党校培训计划 

序号 

单位 

培训名额 

研究生院 

35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105 

电子工程学院 

100 

计算机学院 

60 

自动化学院 

55 

经济与管理学院 

115 

理学院 

19 

人文社科学院 

13 

外国语学院 

10 

数字艺术学院 

20 

11 

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15 

12 

国防教育学院 

13 

教职工 

10 

合计 

560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