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董小龙书记要求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我校党的组织建设
2009-12-22 09:31  

董小龙书记要求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我校党的组

织建设

2009-12-22 11:36 

董小龙书记在12月21日下午召开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校党总支书记会议上,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董小龙指出,必须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组织基础,是党组织的基本细胞。如果没有党总支和党支部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员就会成为散兵游勇,党组织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不可能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开展党的活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基本单位。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需要从每个党总支和党支部做起,从每个党员做起。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和服务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党总支和党支部与师生有密切联系,能直接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情绪,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我们要赢得师生的信任与支持,就必须通过党总支和党支部及时了解师生的所想所盼、所忧所虑,把密切联系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的工作做细做实。  

董小龙指出,新形势下必须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要求,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方式,找准党组织开展活动与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对我们高校党组织而言,就是要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穿高校党组织活动的始终,发挥党组织在推进教育改革、教书育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新时期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作用,关键就是要发挥各级党组织在解决“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的领导核心作用。这就要求高校党组织的一切活动和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来开展工作,必须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科技创新,加强师资建设,搞好教书育人等方面,坚持正确导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务求取得党建工作的新成效。  

董小龙指出,必须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党务工作是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党务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影响着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成效。在现代社会,党务工作本质上是一种专业政治工作,是复杂社会分工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国家更具有特别的重要性,在当今中国更是体现和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地位的骨干力量。建设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首先必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尤其是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重点加强党务干部核心能力建设与综合素质培养,使越来越多的党务工作者成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善于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广大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高水准的工作,使我校党的建设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董小龙要求近期做好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好甲流防控、安全稳定和贫困生寒假后的返校工作,确保我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学校办公室主任贾明远、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袁武振、纪委副书记康凯、学工部部长樊继福及全校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