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卢建军校长畅谈我校发展战略
2010-04-29 16:43  

卢建军校长畅谈我校发展战略

 

(记者 文石)4月28日下午,校长卢建军教授在我校处科级干部培训班专题报告中,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制定,畅谈我校发展战略。 

卢建军校长报告的题目是《学校发展战略思考——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他指出,必须密切关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信息产业发展及经济文化融合的动态,认真研究借鉴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办学思路,这样才能制定出我校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发展战略,才能满足学校全面、科学、理性、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卢建军认为,我校发展战略必须重点思考6个方面的问题。(一)关于定位问题,必须在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学科结构、培养目标和服务面向等方面找准定位。(二)关于质量问题,必须提高生源质量,加强作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三)关于特色问题,必须坚持产学研结合、国际化和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强调行业特色和地域特色,注重学科特色、学术特色和专业特色,要进一步总结我校毕业生的特点。(四)关于人才问题,必须建立有利于人才成长的文化环境与制度保障,宽松和谐,快乐敬业,鼓励个性,全面发展,不拘一格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五)关于管理理念问题,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正确处理教师、学生、管理者之间的相互关系,提高管理者的服务意识,强化纵向的决策与执行及横向的协同与沟通,逐步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六)关于校园文化问题,基本要求是责任感、使命感、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基本原则是宽厚、包容、和谐、重德。 

卢建军希望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在西安邮电学院形成学术自由、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科学务实、宽松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如此才能体现出程序的公正和公开,体现出平等的尊重和关怀,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大学的神圣和尊严,才能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早日实现建设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的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