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讲话>>领导讲话>>正文


董小龙书记在西安邮电学院入党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2010-06-29 16:38  

在西安邮电学院入党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董小龙

(2010年6月29日)

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之际,我们在此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刚才,党员代表刘继红同志和张亮同志作了很好的发言和表态。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新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都是我校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优秀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带好头,起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恪守入党誓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功立业,要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贡献。新老党员都要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正确行使党章赋予的各项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章程,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努力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刚才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对建党89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铭记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希望新党员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在这里,我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不管是老党员、新党员,我们政治追求的起点是比普通群众高的,我们入党绝不是要张党票装门面,而是从人生追求上把我们的生命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所以,我们时刻不能忘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工作态度、思想作风、团结意识、心胸境界等方面做表率,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一名德高业精的教育工作者,切实履行好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把关心和培养学生作为庄严的历史责任,传授知识,传承民族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学习的时代。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科学观念,掌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使自己不断增强对本职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成为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模范。我们正面临着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现代邮电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做学习的模范。不仅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对业务精益求精,更重要的是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三、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争当先进个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团结带领师生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和弘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和深入实际的优良作风,要重调查研究,兴求真务实之风,以优良党风促优良教风带良好学风,为实现建设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现代邮电大学做出新贡献。 

同志们,“共产党员”这几个字是庄严而神圣的,我们深悟这几个字的份量,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老百姓,要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