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9:54  

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全程参加并做指导点评。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智主持会议,院长袁武振、副院长袁文伟参加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院党总支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在深入学习、认真研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学院通过召开教工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马智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对照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从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严格遵循党章和党纪党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奉献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马智、袁武振、袁文伟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查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国良认真听取学院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后,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王国良指出,学院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能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对照检查重点内容撰写发言提纲,会上能够直面问题、开门见山,能够善意真诚、见人见事,且问题查找准确、根源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形成共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国良向学院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和“三进”工作;二是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立改立行,改出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三是持续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筑牢廉政底线,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强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一流思政课程,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究和党史宣讲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