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副校长郑大远指导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9:51  

1月1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郑大远全程督导并作点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前,计算机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梳理整改措施,按照相关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彭程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对存在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从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强化政治建设功能,引领新征程;强化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新生态;强化队伍建设,助推追赶超越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彭程、王忠民、翟社平、陈彦萍、刘柯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大远对计算机学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同志发言紧扣主题,遵循要求;紧扣学院发展、个人能力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严于自我剖析,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好、效果好、质量高。郑大远就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在理论武装上再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二是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高标准、严要求逐项整改,确保件件取得实效。处理好近期与长远发展的辩证关系,全面总结“十三五”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不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强化特色优势,加快推进学院追赶超越。要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扎实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