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党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2020-10-30 12:42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发展质量。10月29日下午,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会议并组织培训,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专员、部分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会前,党委组织部为全体参会人员配发了《西安邮电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会议围绕党员发展程序、党员材料归档、党员教育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在党员发展程序方面,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西安邮电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二十六个具体步骤,对申请入党年龄、积极分子条件、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确定、党员工作站推荐考察、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支部会议、入党宣誓规范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党员材料规范方面,明确了发展党员的30项材料具体要求,填写格式及用语规范要求。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预备党员培养教育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姜毅龙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对照《规程》,细化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合理规划工作进度,认真做好发展工作。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和业务性较强的工作,工作人员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认真开展,确保各环节工作扎实到位。二是要严把关口,确保发展质量。要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各项规定,做好积极分子遴选培养、预备党员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三是要细化措施,严格发展程序。要对照《西安邮电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逐条逐项做好发展过程工作,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程序上符合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规范党员档案材料、发挥党员工作站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举办发展党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各项工作要求,提高了思想认识,夯实了工作责任,为做好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