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故事影片《秀美人生》
2020-10-28 18:00  

为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凝聚力量。10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党员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属一楼观看故事影片《秀美人生》。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参加观影。

故事影片《秀美人生》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被黄文秀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增峰说:“黄文秀同志是青年大学生的楷模,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她不畏艰苦,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脱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学习她勇于拼搏的无畏精神”。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认为:“黄文秀是我们青年人的学习榜样,她信念坚定,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短暂的人生路上用奉献延展了生命的宽度,我们要学习她坚守初心的奋斗精神。”第十八党员工作站站长成爱婧表示:“黄文秀的身上闪耀着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芒,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她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通过举办观影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