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2020-10-28 17:59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主持会议。

 张新柱指出,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一项原则性和政策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涉及的工作量大,工作面宽,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吃透文件、把握政策、坚持原则、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要读懂政策,执行政策,认真把握好支部换届的政策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进行意见征求,及时统一思想认识。要通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把勇于担当、敢于干事、热爱党建思政工作、热心群众工作的党员选出来担任支部书记,通过换届选举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提升新质量。要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灵活工作方式方法,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党支部换届《指导手册》,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支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张新柱强调,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条例》精神,对照“七个有力”要求,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加强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发挥支部政治优势,突出支部政治功能。二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把关作用,在职称评审、评优评先、干部选拔等工作中充分征求党支部意见,向支部书记赋权。三是要落实支部书记带领带头。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落实好支部书记待遇,遵守宪法,遵从党章,执行按劳分配。

张新柱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通过支部换届,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认真研读中央下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落实文件中对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好做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拿出过硬的举措,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苗忠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参会人员围绕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