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来校考察交流党建工作
2019-05-17 14:55  

5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培训班学员70余人来校考察交流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斌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作工作汇报。

杨更社在致辞中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西邮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杨更社指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党政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进入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杨更社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引领学校改革新发展,先后获批陕西高校党建“双创”示范党委、标杆院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建进学生公寓特色工作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奖、陕西组织工作改革创新成果二等奖、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受到中组部、教育部、省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充分肯定,要求总结凝练、宣传推广,树立了西邮党建工作的亮丽品牌。西邮的改革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坚强力量。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共同推进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郑大远作了题为《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打造立德树人新格局》的主题报告。他从我校实施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现实背景、理论依据、实践探索、取得成效、体会感悟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他表示,西邮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得益于全校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的领导服务作用、“百名先进”教师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和学生党员的主体建设作用,凝练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三个一”模式,取得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双赢。  

会后,培训班学员分组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牵头建设的第五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自动化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六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十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研究生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十四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牵头建设的第十八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各党员工作站站长等相关人员就各站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西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远军表示,西邮把党员工作站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沿,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走出了高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子。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武军深有感触地说,去年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已经来校学习考察过一次,今天再次考察学习,印象更加深刻,西邮的党建工作在许多方面值得学习。陕西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安平说,西邮的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名不虚传、名副其实,对高职院校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回去后会组织带领干部再来考察学习。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