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延安开展“学习梁家河,探寻梁家河”主题实践活动
2018-07-26 15: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感悟《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汲取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7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带领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赴延安开展“学习梁家河,探寻梁家河”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  

24日下午,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作了题为《知青情·知情理·知情魂》的现场教学,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生活经历。同志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窑、淤地坝、沼气池、铁业社,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人民情怀、逆境中奋发进取的顽强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大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说:“ 走进梁家河这个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小山村,深切地感受总书记挥洒青春汗水的艰苦磨砺,感受总书记与梁家河父老乡亲结下的至真至诚的深厚情谊,感受总书记矢志不渝、真挚为民、务实担当、带头实干的作风。从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更深刻地理解了他反复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基与源头,理解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政治本色,理解了梁家河是一个把心留住的地方,一个大有学问的地方。”  

 

 

 

24日晚上,同志们在延安大学程琴副教授的带领下,学唱了延安革命歌曲和陕北民歌。  

 

25日上午,在枣园革命旧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为大家现场讲授《白求恩精神》,颂扬了一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的伟大精神和崇高信仰。大家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切感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及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大家在延安东方红大剧院观看主题演出《延安延安》。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弘扬带头实干的时代风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责任、更高的站位来谋划和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追赶超越”,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