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8-05-14 10:04  

5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系(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全覆盖、大提升,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举办本期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质量高。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就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了校外知名专家教授作了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对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二是效果好。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辅导、交流讨论、大会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内容具有针对性,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追赶超越”任务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敢担当、攻坚克难创一流”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提振了精神。三是纪律严。与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践行,能够按照培训学习的纪律要求,统筹兼顾,两不误、两手抓。  

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追赶超越”任务,杨更社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在深化学习上再下功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干部要更加自觉勤奋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顺应新时代发展。要认真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认真学习《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二是要在解放思想上再下功夫。要认真落实中省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处理好改革创新与继承发扬的关系,使学校的亮点更“亮”,特色更“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三是在攻坚克难上再下功夫。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了学科专业、办学资源、办学条件、民生福祉、科技水平、创新能力等需要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范校长在专题报告中分析了南邮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指出了我校和兄弟高校存在的差距。“追赶超越”不是一个要不要做的事情,而是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做成的事情。四是要在狠抓落实上再下功夫。广大干部要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出招、出实招,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心思用在抓落实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正使“三步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和“追赶超越”专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学校将大力改善民生福祉,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调动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积极性。杨更社强调,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各级干部要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同一目标、同一口径、同一步调,决不允许以任何借口进行推诿和变通,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组织人事部门要完善干部考核、绩效考核评价机制,不唯票、不唯分,更加注重工作业绩,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要完善机关职能和服务保障部门全员满意度测评,倒逼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要严格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让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纪委办、监察处要加强作风和效能监察,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重要事项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范九伦在讲话中指出,杨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情况,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范九伦强调,“追赶超越”是学校当前的主基调,是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在思想观念上、工作思路上、工作方法上开拓创新,大胆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攻坚克难抓落实,瞄准瓶颈问题,敢于打硬仗、敢啃硬骨头,全力打赢“追赶超越”攻坚战。三是要进一步敢于担当抓落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少讲办不成的理由,多找干成事的办法。四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抓落实,坚定自信,鼓足干劲,提振朝气、锐气和勇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任务落实。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人事处处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江卫,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巩红,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国防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齐劲进,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