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第六讲
2018-05-12 18:02  

5月12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六讲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西安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柴敬应邀作题为《学科与学科建设》主题辅导报告、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润泽应邀作题为《我们的大学我们的精神》主题辅导报告。副校长巩稼民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以及系(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柴敬在报告中系统的阐述了学科和专业的概念,学科建设的定义、基本特征、基本规律、发展阶段、基本内容和特点以及学位授权改革的具体措施,并以西安科技大学为例,详细讲解了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工作职责和管理体系,并指出学科建设项目、学科带头人、学术成果奖励是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从事学科建设工作的深刻体会,强调应处理好五方面关系等。  

方润泽围绕“大学精神”主题,从基本背景、对大学精神的有关思考和工作过程、在手的主要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时代要求,回顾了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精神”的大学精神凝练的基本背景、总结凝练过程,以及在凝练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创新亮点进行了分享。方润泽认为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的顶层文化设计、是学校的内在品质的重要表现、是师生继承和发扬的先进历史文化的重要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化体系里最先进的集体价值观。  

巩稼民指出,柴教授的辅导报告丰富深刻,富有启发,对我们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方部长的报告对我们在今后凝练、继承、坚持、弘扬“西邮精神”,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感召力,将西邮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全过程,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巩稼民希望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在“特”上做文章,在“强”上下功夫,加快发展重点学科,大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弘扬、践行“西邮精神”,为完成“追赶超越”任务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