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省委党校孟来果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2018-05-09 07:40  

5月8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四讲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陕西省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孟来果副教授应邀作题为《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主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处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等参加。  

孟来果从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孟来果认为,我国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这得益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他从高举改革旗帜、坚定正确方向、注重整体性、发挥牵引作用、坚持科学性五个方面对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指出了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的七项重点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等。报告内容全面深刻,引人深思,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欢迎。  

苏华指出,孟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苏华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思考,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全面推进人事制度、科研体制、资源配置机制、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服务保障机制等综合改革,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在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点突破,为完成“追赶超越”任务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