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21 13:55  

 

7月18日,学校“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干部李健伟出席指导,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崔智林简要介绍了学校“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深化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从加强思想建设,打造政治可靠的领导班子;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决策科学的领导班子;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干事创业的领导班子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情况。  

崔智林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结合省委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围绕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基层党建,提供改革发展坚强保证;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又红又专西邮学子;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崔智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增强抓政治、把方向的能力;增强抓班子、聚合力的能力;增强抓党建、强保证的能力;增强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校长范九伦重点从加强党委领导核心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强力推进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等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做到了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了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刘振涛在认真听取了我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效果明显,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导向鲜明,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起到了以上率下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整体来说,会议开得很成功,在“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制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大了问责力度,成效非常明显。西安邮电大学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中,做到管理更加规范、更加严格。在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方面,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二是要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做好党内监督,使学校决策更完善、权力运行更规范。三是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学校科学发展。  

崔智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新突破。校党委先后被省委高教工委授予“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委”称号,被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在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班子成员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题明确、准备充分、针对性强,剖析问题深入细致、相互批评客观真诚,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是要认真落实刘振涛同志代表省委高教工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二是要认真对待、消化吸收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的问题,尤其是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要站在顾全大局的角度,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增强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