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督导组来校检查追赶超越等专项工作
2017-07-03 08:32  

6月29日,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第一督导组,来校督导检查追赶超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组长西安财经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贾崇吉出席并介绍了督导工作安排,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主持会议,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我校校长范九伦及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崔智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督导组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和进展情况、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追赶超越落实推进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六个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崔智林表示,对省属高校进行督导检查是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促进高校做好“追赶超越”、“三项机制”和“两学一做”等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好“三项机制”各项要求、完成好“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贾崇吉指出,听完崔智林书记的汇报后,感到非常振奋,按照上级要求,西邮做了大量工作,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推进,取得了很大成绩。按照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安排,这次对省属13所高水平大学进行督导检查,也是相互学习的机会,很受教育。他就西邮相关工作谈了六点感受:(一)两学一做持续深入,特色鲜明,两个作用充分发挥。西邮在省委高教工委两次作经验介绍,党支部战斗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充分,党支部书记队伍强化,效果明显,师生认同。(二)思想政治教育,修订制度,强化队伍,深化改革, 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四)三项机制落地生根,强化考核、注重应用,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政策。(五)追赶超越目标明确,战略目标清晰,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六)脱贫攻坚,精准务实,特色鲜明,效果良好,受到上级肯定。同时,贾崇吉提出3点建议:(一)要以追赶超越为主题,围绕追赶超越目标实现,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化校内监督考核,进行相应点评,层层传导压力,战术运用要到位,保证追赶超越目标实现,特别是“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二)加强六项工作特色亮点梳理,凝练主要做法、主要成果,在总结凝练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报道。(三)职能处室要高度重视,及时收集、整理资料,按时准确上报材料。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党委副书记张新柱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党员工作站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并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