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机关一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系列培训
2017-05-10 12:42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17日至5月8日,机关一党总支集中开展4期专题讲座,对党支部书记进行系列培训。  

机关一党总支书记王颖在培训动员中安排了培训计划,部署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方案。她指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培训,是贯彻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两学一做”常态化的有力抓手。通过培训,把提高自身政治觉悟落在实处,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落在实处,勤于学习,注重实干,善于总结;把改进自身工作作风落在实处,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师生,乐于无私奉献。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的“五有”党支部书记,为助力学校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培训会上,校友总会党支部书记隋河传达了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教授应邀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结合中省有关党员发展要求详细讲解了《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监察处副处长王丽萍围绕机关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阐述。  

培训总结会上,机关一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实施情况,交流了体会,畅谈了心得,分享了经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共同提高的效果。  

机关一党总支组织委员高向鹏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安排合理,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按时参加培训、研讨,认真听讲,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开拓了工作视野,提高了思想素质,为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基础,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障。  

(机关一总支)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