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会议
2017-05-05 11:18  

4月2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全校上下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从2011年开始建立第一个党员工作站,经过先行试点、全面建设和提升水平三个重要阶段,形成了具有西邮特色的“三个一”模式,提升了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学校主导推动转变为各学院主动创新;由讲困难讲问题被动式转变为讲思路讲做法主动式;由千人一面、千篇一律转变为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张新柱强调,西安邮电大学党建工作要做陕西高校党建的领跑者,党建工作要成为学校追赶超越的领航者,党员工作站要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加油站。党建进学生公寓已经从“火车时代”进入“动车时代”。在新起点,在新的形势下就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张新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再造特色。党员工作站要准确定位,在精准、精确、精细上狠下功夫。紧紧围绕“两发挥两带动”这个主题,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学生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党员宿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宿舍共建文明和谐公寓,聚焦公寓、聚焦宿舍、聚焦党员,让特色更鲜明。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特色凝练,加强落细落小,把正能量传递到每间宿舍、辐射到每名学生。二要围绕根本,再创新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红色传人。坚持理论引导,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示范引领,继续做好“百名先进”进公寓服务学生活动;做好红色传承,考察红色遗址,阅读红色书籍,强化对党建指导教师、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骨干的教育培训;精准帮扶,做好党员“一对一”、“一帮一”结对帮扶;做好“互联网+党建进学生公寓”,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文明竞赛,通过党员和党员宿舍的带动和引领,开展文明竞赛活动。三要用好机制,再鼓干劲。围绕中心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三项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错者容的工作机制。各学院要把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强化奖励激励、强化以上率下、强化担当创新,凝聚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合力,营造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新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党建做出新的贡献,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及“三项机制”相关文件精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小梅对2016年度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作了总结,安排了2017年度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各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从党员工作站活动开展、特色做法、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交流汇报。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悟。   

(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