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参加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01-12 10:35  

1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到会指导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向鹏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主持。     

自动化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通过座谈、走访、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理清整改思路,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马斌奇首先汇报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马斌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紧扣从严治党主题,对照《准则》、《条例》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制度约束、密切联系师生以及切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既讲个人的思想认识问题,也注意从分管工作中检查自己,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做出了诚恳的回应,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     

苏华在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批评实在、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问题的梳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花大力气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要强化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践行“四讲四有”,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领导班子要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勇于改革创新,加强顶层谋划与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引领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四是保质保量的开好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处级干部要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做好民主生会材料修改完善和归档工作。     

最后马斌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苏校长的要求,认真修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和整改措施,坚决进行整改。将从“认识再提高”、“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和“整改再深入”四个方面下大力气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     

关闭窗口
E-mail: zzb@xupt.edu.cn     地址: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行政楼307(029-88166185)